关于启动2023年度以国家级项目为重点的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11-14点击:[10]

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做好我校2023年度以国家级项目为重点的上级各类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根据上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时间与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题类型

(一)国家级科研课题。主要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

(二)省部级科研课题。主要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别)、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等。

(三)厅局级科研课题。主要包括:山东省高校青创计划、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山东省统计科研重点课题、山东省社科联科研项目、烟台市科技计划、烟台市社科联计划、滨州市社科联计划等。

(四)其他。滨州医学院科研启动基金、各类横向及合作科研课题等。

二、申报时间要求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间要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是国家级课题申报的重点工作,申请书的上报,要严格按照《滨州医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度安排》(附件)要求执行,请各位老师提前做好标书送审。

(二)其他科研课题申报时间。

其他科研课题申报安排根据网站通知提前准备,在通知时间内上报材料。

三、申报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发动。根据启动会安排,请各部门、院(系)要高度重视高层次课题申报工作,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积极联系校内外相关专家进行指导,按月调度工作开展情况。

(二)精心选题,力求重点突破。各部门、院(系)要把科研课题申报与创新团队建设、研究所(室)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根据不定期通知,精心选择研究方向,整合资源并集中优势力量,提前布局国家重点课题及奖励申报。

(三)严格标准,提高申报质量。请申报人员及早准备,在总结以往申报经验及专家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切实提高申报质量。具体要求参照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管理办法、申报指南、申报时间及申报查新等要求组织好申报材料


附件: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度安排

                                                           科学技术处

                 二0二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附件: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度安排.doc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