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专题讲座

2022-04-10点击:[10]

4月6日晚,科学技术处邀请《集美大学学报》副主编孙永泰线上作题为“从审稿与编辑的视角看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的讲座。学校9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孙永泰介绍了自己从事论文编审的经验和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经历,并以实例演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论文选题、撰写和投稿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他分享了“锁定常设栏目”“规范文献引用”等容易打动编辑和审稿专家的技巧,并结合医学高校的专业特色,强调了跨学科研究和论文投稿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孙永泰副主编就论文撰写与投稿问题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提高论文写作规范、提升论文录用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孙永泰,《集美大学学报》副主编,副编审,文化学博士,长期从事论文审核与编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编辑出版、数字化传播、教育管理、文化产业、体育文化等。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6项。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4篇。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