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1个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2-06-01点击:[10]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2021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校申报的“肾脏病防治分子医学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肾脏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联合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与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目前,肾脏病已上升为全球十大死因之一,我国肾脏病发病率超过10%,但知晓率和治愈率却很低。我校肾脏病防治转化医学研究所致力于急慢性肾脏疾病的发病机制及防控策略研究,针对肾脏病早期及疾病发展过程关键分子机制以及治疗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解析。

此次获批的工程研究中心将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基础研究科研成果就地转化,重点开展肾脏病早期诊断及治疗分子新靶点的发现及药物筛选,终末期肾病替代疗法的组织器官及生物人工装置研发,肾脏病临床及基础研究大数据应用软件研发,着力打造一支在肾脏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团队,为肾脏病防治提供最先进的诊疗策略。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科教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十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支撑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由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

以此次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为契机,学校“十四五”期间持续实施重点科研平台提质增效计划,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