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滨州市2022年度“调研滨州”应用类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5-26点击:[10]

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社会科学的新型智库作用,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滨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政研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社科联等部门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2022年度 “调研滨州”应用类专项课题研究活动。为做好我校课题申报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

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会议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聚焦“八个品质”提升,以创新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征集选题、领导点题、专家议题的方式,筛选确定了38个题目。课题申报可以从参考题目(附件1)中选择,也可按照选题方向自拟题目。

二、课题申报

1.申报资格:滨州市域内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专业工作人员和实际工作人员,具有专业理论水准与结合工作实际的能力,对滨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发展战略有较深较强的理解和把握能力,能提出创新观点。课题组必须由三人以上(含三人)构成。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根据研究需要,以市直部门为研究主体的课题组,可吸收相关高校研究人员参加;以市委党校、驻滨高校为研究主体的课题组,可吸收市直有关部门研究人员参加,以优化组合研究力量,提高研究质量。承担在研厅局级及以上课题未结项,类似或相同选题已申报其他上级项目者,不能申报本课题

2.成果形式:研究报告。

3.立项程序:将组成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后予以立项。下发立项通知,同时网上公布。

4.完成时间:9月底前将研究报告和2000字以内研究摘要,报市社科联。

三、政策保障

“调研滨州”应用类专项课题是2022年度社科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的重中之重。对立项的课题,经专家评审,在确保高质量完成并达到呈报要求后,准予结项。对于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出肯定性批示并进入工作决策的优秀课题,可优先参加全市社科优秀成果“决策咨询类”评选。因调研不深入,没有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的将不予结项。

请各部门、单位、院(系)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组织骨干研究力量踊跃申报。申报人需通过滨州市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系统报送,请登录滨州市社科联网站(http://www.bzsskl.cn/)点击社科规划课题申报(已实名注册者可直接登录),填写“课题立项申报”。填写完毕保存后系统自动生成《滨州市社会科学规划应用类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如不能导出也可下载附件2填写,A4纸打印一式5份,于61日前报送科学技术处(图书办公楼1321)。

    联系人:窦煜峰,联系电话:6913322


    附件:1.“调研滨州”应用类专项课题指南

          2.滨州市社会科学规划应用类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

 

 

科学技术处

2022526

附件1.“调研滨州”应用类专项课题指南.docx

附件2.滨州市社会科学规划应用类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