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2021-09-13点击:[10]


各部门、单位、院(系):

根据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山东省第三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荐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奖励等次分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每届特等奖不超过5 项,一等奖(含特等奖)50 项、二等奖 100 项、三等奖 150 项。

2021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

二、申报范围及要求

2015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期间正式发表或出版的符合通知要求的人文社科类研究成果包括学术著作、学术论文、科普读物、调研报告、决策咨询文稿、翻译作品、智库成果、已结项的省部级以上社科项目或省软科学项目等(核心内容需已正式出版或发表)。论文所在刊物应为B类(北大中文核心和CSSCI扩展库)及以上。论文重复率不得超过15%,著作和课题重复率不得超过25%,超过规定比例的不得申报。

加大对智库研究成果的奖励力度,鼓励直接进入党委政府决策应用的成果参与申报。

每位作者只能申报一项成果(与他人合作不是首位作者的除外), 每项成果只能申报一次。往年推荐单位已推荐但落选的成果一律不准再次申报,网上申报审核通过未被推荐到省评奖办的成果仍可以继续申报。

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山东省第三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荐的通知》(附件1)和《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实施细则》(附件2)。

、申报流程

该奖项采取网上申报办法,通过省社科联网站进行网上申报登记、网上审核、网上成果发布等步骤,经审核推荐后报送书面材料。申报基本流程如下:

(一)个人网上申报

申报者登陆山东省社科联网站(http://www.sdskw.cn/),登陆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系http://www.sdssdc.com/awards.php?mod=details&id=1进行网上信息登记及成果展示,具体填报内容参照通知要求。

网上申报时间9月13日9:00--9月27日17:00申报者无需自行检测重复率,省评奖办将对所有推荐的成果进行集中委托检测。申报成果如与博士论文紧密相关,提供博士毕业时对博士论文最终稿的检测结果以供核查。

)报送书面材料

网上审核通过后,申报者需提交以下材料:

1)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表:一式七份,其中份匿名。电子版同时发送成果科邮箱。

2)申报成果一式份,其中论文、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文稿需提交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和五份匿名复印件(其中论文需包含期刊封面、目录);著作需提交份原件和五份匿名原件。

3)参评成果反响材料:一式七份,其中五份匿名,装订成册,材料顺序与《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表》(附件3)“参评成果有关情况”所填内容顺序一致。反响情况包括转载、引用、书评、文评、兼评、消息、简介、采用、领导批示、社科普及类著作印数等。

课题类成果反响材料装订时,以下两种材料集中放在前面一是

以著作形式结项的,其最高等级出版社出版的(或反响最大的)成果的反响材料;二是以论文形式结项的,其最高级别刊物发表的(或反响最大的)论文的反响材料。课题其它反响材料放在后面。

4)外文类著作提供主要章节的中文翻译,外文论文应提供全文的中文翻译。外文类成果须提供具有检索资质机构出具的检索证明,国外电子期刊发表的成果DOI号码网上检索页。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七份,五分匿名。

5)课题类成果需提交立项书和结项书原件、复印件(一式

份、五份匿名),原件经省评奖办审核后当场退还。

6)与博士论文紧密相关类成果加报材料博士毕业时的博士论文最终稿重复率检测结果,一式七份、五份匿名,申报者需在实名件首页签名。

7)著作类成果需提交CIP 核字号网上检索页打印件份,申报者签名。CIP核字号验证网站:http://www.capub.cn/.

8)客观赋分表:每项成果的《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客观分数评价标准及赋分表》,具体到每个小项的分值。

9)授权推荐单位评选委员意见表两份(附件4)

10)成果重复率检测信息表电子版(附件5),并提供电子版的论文、著作全文WORD文档或文字版PDF文件(须与发表或出版内容一致)。

匿名处理要求:将作者单位、姓名等可能暴露作者身份的信息内容进行遮蔽,务必彻底匿名。论文等材料需匿名处理后复印,再将复印件复印,彻底消除个人信息。   

网上申报时间9月13日9:00--9月27日17:00

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928日下午4点。电子版同时发送科技处成果科邮箱。

 

 联系人:刘青     电话:6913072    邮箱:bmucgk@126.com

 

附件:

     1. 关于山东省第三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荐的通知

     2.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实施细则

3.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表

4. 授权推荐单位评选委员意见表

5. 成果重复率检测信息表


 

                                科学技术处

                              2021913

附件及通知.zip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