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来我校作“天然多糖基医用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学术讲座

2021-05-13点击:[253]

626日下午,由科研处和康复医学院邀请的北京化工大学徐福建教授为全体师生作题为“天然多糖基医用材料应用基础研究”的讲座。来自基础医学院、康复医学院、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中,徐福建教授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天然多糖基生物医用材料的基础研究及应用。以天然多糖为骨架,通过设计将其作为基因载体用于肿瘤治疗。在后期的研究中,将有机材料与无机材料杂化形成有机无机复合载体用于肿瘤的治疗和成像。徐教授重点阐述了以从土豆中提取的淀粉为原料制备止血粉,取得优异的止血效果,通过修饰添加无毒的抗菌成分得到高性能的止血材料。将止血粉用于多种动物出血模型中取得惊人的效果。徐老师博学、生动的讲述方式吸引了在场的师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及推进产业化的热情。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徐福建,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华东理工大学学士;2002年获中国科学院硕士;2006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主要从事医用高分子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在药物控释载体、抗菌材料以及多糖功能化方面开展了广泛研究。兼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客座教授,生物材料领域著名期刊Biomaterials Science杂志副主编。在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Biomaterial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受邀为Chemical Review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Materials Today期刊撰写综述论文7篇。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5余项。2017年获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