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2-22点击:[6]

各部门、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设立“山东科学大讲堂”的通知》(鲁科协〔201819号)要求,2019年将继续举办“山东科学大讲堂”。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讲堂申报主题应结合重大科技成果、时事热点事件、科学现象解析以及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能源环保、防震减灾等热点、难点话题确定,内容要体现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在确定申报主题和内容时,要坚持服务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和任务,对涉及以下主题项目将重点考虑:一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业科技帮扶,促进乡村文明建设;二是围绕“健康山东2030”,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生活;三是聚焦海洋强省建设,传播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四是关注科学家事迹,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应积极邀请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参加,确保讲堂项目的质量和品味;鼓励本地区相关科技专家积极参与。

2.讲堂主题和内容要体现科普性,充分考虑受众接受程度,更好地促进科学知识传播和科学精神弘扬。

3.申报单位须填写《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表》,提交正反面打印的书面材料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4.各部门、院(系)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可结合本年度学术相关交流活动进行,不但可以提高学术交流活动的层次及影响力,并且省科协将对相关项目予以经费支持。

5.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38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913372

联 系 人:刘俊杰

   箱:bmukfk@126.com

附件: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表

    

 

科研处

2019222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