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日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1-05-13点击:[2]

根据科技活动周系列讲座的安排,3月17日,李旭日教授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VEGF家族与新生血管”的学术讲座。

李教授主要从血管形成的两种主要形式、血管新生的分期、VEGF家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旭日,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NIH)资深研究员、血管神经生物学研究室主任、首席科学(Principal Investigator)。李教授长期从事血管和神经学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眼部血管和神经组织的发育、功能及各种相关疾病。首次发现了两个重要的生长因子,血小板源生长因子C和D(PDGF-C/-D),并对PDGF-C/-D和 VEGF-B等重要生长因子进行深入研究;率先提出PDGF-C抑制法应用于肿瘤治疗的可能性,发现了以PDGF-C为靶点治疗肿瘤以及各类难治性致盲性眼新生血管性疾病的新策略;首次提出VEGF-B是重要存活因子的新理论,并揭示了VEGF-B对过度新生血管的预防机制,开拓了治疗各种退行性疾病以及延缓衰老的新策略。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